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了!昆明老地标金龙饭店要拆除了

昆明日报  2018-08-30 14:51

[摘要] 《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提出,金龙饭店始建于1987年,位于昆明市北京路165号,为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界处,因建设年代久远,建筑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落后老化且无法修复,停业至今已有五年。现业主深圳海雅集团提出将金龙饭店进行拆除。

8月29日,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发布《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报告的公告》。举行金龙饭店拆除听证会后,官渡区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对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梳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昆明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规定,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本着审慎的态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综合16位听证代表意见同意《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

2018年7月20日,官渡区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发布《关于举行金龙饭店拆除听证会的公告》。对《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是否适当,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提出,金龙饭店始建于1987年,位于昆明市北京路165号,为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界处,因建设年代久远,建筑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落后老化且无法修复,停业至今已有五年。现业主深圳海雅集团提出将金龙饭店进行拆除。

8月15日,听证会如期举行。在决策发言人就《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听证事项作情况说明后,16位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对听证代表发言记录的整理,听证代表具体建议和意见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金龙饭店位于市中心重要节点,是昆明市有影响的建筑之一。

2.原有建筑存在标准低,消防、抗震基础等严重安全隐患。

3.同意拆除,建议新方案应考虑原有金龙饭店的品牌效应。

4.拆除之前做好预案,并报相关部门批准,拆除施工期间要确保环保、消防、及施工安全,并对周围企业、居民的影响降到程度。

结合听证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决策发言人依照听证会议程进行了陈述和答辩,其归纳总结如下:

昆明金龙饭店建于1987年,曾在对外开放、带动都市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饭店设施已不能满足社会需要,因为设施老旧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已停业,必须进行整改。2009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金龙饭店进行更新改造了,经市委市政府批准,金龙饭店于2009年8月引进深圳海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雅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并于2011年完成股权整体转让,金龙饭店的注册资金由6000万元增加至2.3亿元。

2016年初,海雅集团收购了中国侨联旗下的“侨联通”项目,新项目落成后将提供酒店服务、商务接待、产品推广落地等服务,计划打造网上律师联盟、会计师联盟、媒体联盟、国际教育联盟、国际创客联盟等,为昆明市对外开放、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建设面向东南亚、南亚区域国际中心贡献力量。

针对金龙饭店拆除时的安全保障问题,将会聘请具备相关资质、有安全认证的公司来进行拆除工作,做好防护措施;对于扬尘、噪音也将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如高压水枪、喷雾等。

本次听证会,16名听证代表共发表了31条意见和建议,上述意见和建议,经听证委员合议总结,认为观点鲜明、内容客观公正,一致赞同各位听证代表对《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的修改。起草工作办公室,会后会按照各位代表的提议,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听证会后,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对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梳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昆明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规定,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本着审慎的态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综合16位听证代表意见,同意《金龙饭店拆除项目(征求意见稿)》。

新闻多一点

海雅昆明国际商业中心

海雅集团官网上的“昆明国际商业中心”效果图

位于昆明市城市繁华中心商业区,是昆明市地铁1号线、2号线交汇点上盖商业物业项目,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元,是云南省和昆明市重点建设项目。将建成文化、旅游与现代购物体验相映成辉的城市综合体,将成为昆明现代化大都市城市新坐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