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缅胞波狂欢节将在国庆期间举办

德宏团结报  2018-09-10 11:17

[摘要] 记者日前从瑞丽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八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相比往届,今年的胞波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记者日前从瑞丽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八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相比往届,今年的胞波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据了解,今年胞波节将继续秉承“开发、开放、吉祥、共欢”的节日主题,按照“突出民族元素、展示中缅文化、彰显边境特色、践行文化自信”的总体要求和“高效、务实、节俭”的办会原则。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共欢的运作模式,依托瑞丽多民族聚居、同一民族跨境而居、多元文化交汇融合的有利条件,以节庆活动为纽带,积极开展区域性、国际性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努力把瑞丽建设成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经济贸易窗口、文化交流窗口、友好往来窗口。

胞波节期间将举办五大类主题活动。一是文艺交流类,主要包括主题文艺晚会、青歌赛、国家画院主题采风暨书画摄影展等活动。二是餐饮购物类,主要包括中缅美食一条街、东南亚南亚商品展销会等活动,涵盖周边国家和德宏各县市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和商品。三是翡翠红木类,主要包括中国瑞丽神工奖评选暨作品展,整合中国瑞丽国际珠宝红木文化节有关内容,开展翡翠、镶嵌、红木、根雕等四个类别评选和作品展示。四是体育竞技类,主要包括中缅跨境自行车越野赛、汽车越野赛、中缅足球赛、中缅藤球赛。五是群众狂欢类,主要包括中缅民族风情狂欢巡游、竹筏比赛、捉鱼比赛、斗鸡等群众趣味活动。今年胞波节的亮点就是将中缅民族风情狂欢巡游从官方开幕式中独立出来,由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组织巡游狂欢,让更多游客和市民能参与其中,着力打造独具瑞丽特色的群众狂欢节。

目前,胞波狂欢节的各项筹备活动正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