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科普日国际科普交流活动在瑞丽举行

掌上瑞丽  2018-09-21 11:36

[摘要] 科技大篷车开到国境线、科普展览办到边境社区、科技文艺表演在姐告国门前轮番上演。9月20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云南特色科普专场暨国际科普交流活动在瑞丽市举行。

科技大篷车开到国境线、科普展览办到边境社区、科技文艺表演在姐告国门前轮番上演。9月20日,2018年科普日云南特色科普专场暨国际科普交流活动在瑞丽市举行。

据了解,今年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瑞丽市举办的国际科普交流活动则突出了“增强国际科普交流、共建中缅绿色经济走廊”的特点。本次活动是德宏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开展的科普行动。活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以科普宣传、科普展示为平台。

期间,主办方通过组织开展中缅现代农业机械实用技术培训、中缅农业技术合作、科普文艺表演、物联网展示、科普信息化、科普大蓬车、科普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德宏开放前沿优势,着力加强中缅科普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中缅胞波情谊,助推中缅绿色经济走廊建设。

近年来,德宏州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的总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以瑞丽试验区建设为平台,积极与缅甸政府和民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全州先后组织开展“中缅创新创业大赛”、“中缅电子商务培训”,举办“德宏创新驱动国际合作论坛 ”、“亚洲咖啡年会”等国际性科技交流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德宏的影响力。德宏州还在中缅边境创建了一批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开展了中缅青少年交流活动,增进了中缅胞波友谊,维护了边境和谐安宁,为强边固边作出了积极贡献。云南省科协连续三年推荐德宏为“科普活动日组织单位”,并将德宏确定为“中缅经济走廊科普示范带”建设示范点,将瑞丽市确定为“云南省科普示范市”。

本次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团队向缅甸好兄弟公司捐赠了一台价值4万元人民币的水稻旱直播机,双方签订了《中缅农业农机合作框架协议》。省科协授予德宏州“中缅经济走廊科普示范带”称号,授予瑞丽市“云南省科普示范市”称号。

云南省科协宣传部部长、省科技馆馆长肖云轩,德宏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山,以及缅甸农业畜牧灌溉部农业机械司司长吴梭莱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德宏州政府主办,德宏州科协、瑞丽市政府承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