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宏购房看风水是封建迷信还是文化传承?

——购房看风水,是封建迷信还是文化传承

房天下  2016-02-11 09:00

门前一炷香(铁塔),财运会抛光。

旁边一座桥,犹如一把刀。

周围有座庙,财运会跑掉。

附近有医院,心病围着转。

楼盘不方正,大事做不成。

四边不通畅,人生难兴旺。

小区大门不正,业主事业不稳。

墓地建房,情绪不旺。

大门对衙门,做事总不顺。

大门对路口,倒霉的事情跟着走。

不是流行音乐,但民间一直在流传;不是买房指南,但总有人按图索骥。德宏人们选房、买房,除了关注价位、房型、交通、通风光线等方面,“”也成为左右不少人买房的决定性因素,甚至有人还将编撰成民谣,流于坊间,以供参考。

大行其道的是否迷信?笔者随机选取了一段坊间流传的民谣。询问了各领域人士,均认为此民谣纯属无稽之谈,毫无科学根据。但也有部分人士认为,并非全无可取之处,其中涉及建筑的布局、空间的分割、配套的设施等问题,亦有现实参考价值。作为买房者,买房还需科学选房,认清自己的需求理性买房,切勿迷信跟风。

民谣引争议 是经验之谈还是封建迷信?

明年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李先生准备买置新房,80多岁的爷爷告诉他买房一定要看,还说出一段民谣叫他“参考”,“什么旁边一座桥,犹如一把刀。楼盘不方正,大事做不成等等;我也懵了,到底这是不是真的?”

在此民谣中,房屋的地理位置和朝向尤显重要。周边房屋,但凡出现桥梁、铁塔、寺庙等实物,均被认为是不吉之兆。至于朝向,大门正对之物也成为关注的重点。此民谣可信度为多少?笔者随记咨询了不少市民,多数读者表示此民谣 “胡说八道”。其中,一名李姓的市民更是气愤分析道:“旁边一座桥,犹如一把刀。”,株洲这么多桥,那都别活了!对于“附近有医院,心病围着转”,现在有很多老人家买房考虑的条件就是就医,如果住在医院附近的人真有问题,那也是自己心理作祟。就好比不少人都会对4、14、18这样的楼层比较忌讳(4谐音为“死”,18多理解为“18层地狱”),而对6、8这样的数字颇为偏爱一样。

对此民谣,业内不少人士态度也基本一致,均认为内容纯属无稽之谈,夸大其词。湖南工业大学某博士认为,此民谣多反映人的心理要求,信则有,不信则无。某地产策划主管也表示“过于玄乎”,毫无事实根据。但是他认为,学部分说法还是有科学考究,比如卧室里的镜子不能正对床,因晚上起床上厕所,或开灯喝水,容易被别人的形象吓到而降低睡眠质量,长久下去易影响身心健康。大门正对厕所门的房子通常在装修进行改造,这与人的心理作用和生活习性有关系。

买房者置业分清内外需求,科学选房,理性房是王道

不久前,一朋友从美国归来,准备在株洲买房,吃饭时他问我,有没有什么好的师推荐给他,他想借鉴方面的建议来买房。我问他很信吗?他说,其实谈不上完全信,信也不是为了招财升官,而是为了寻求心底的一种安慰和平静,希望家人都能健健康康、无病无灾的生活着。“有瓦遮头才可生根立业”,中国人很重视居所,无论身居何处,若是经济能力许可,必定买房置业,寻求安定。既然用了这么多心血去买房,当然希望自己的房子非但可以住得舒适,亦希望住得丁财两旺。

是否迷信?作为平常百姓我们无法定论。千年传承,它存在必有它的价值,但是学有很多不合天理、人情的问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除掉那些神秘主义和唯心主义的顽石外壳,取其这块璞玉所拥有的精华。科学选房,理性买房

德宏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英茂-集美苑盈江
锦福园梁河
美丽盈江.花园国际盈江
芒市弘映山庄芒市3700
湖畔尚湾瑞丽3400
德宏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芒市弘映山庄芒市3700
芒市盛世佳园芒市3000
幸福豪庭芒市3500
华江-水岸星城芒市4000
瑞丽国际花园三期瑞丽3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