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今明两年,打算买房的朋友,不妨先看看这“4个”忠告,非常实用

房地产事  2021-03-13 15:59

[摘要] 01看开发商的建设实力‍‍房产的内行常说:买房就应该选择大房企,尽量别选择小房企,其实这并不绝对,大房企或许只是公关能力更强,很难看到负面爆料罢了,比如房子交房主体裂缝、装修漏水等问题,关键看的是房企的建设实力,一个房企的建设实力强不强往往从资金实力和专业能力体现: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

据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6—9月份的四个月里,房子均价超过1万元/㎡,意味着我国房子正式进入“万元时代”的阶段,房价一路高歌猛进,让不少人低头叹息,房价虽高,对刚需而言,更多时候只能硬着头皮接受,谁让房子直接影响到生活呢?所以,计划在今明两年铁下心计划买房的朋友,不妨先看看这“4个”忠告,非常实用。

房产的内行常说:买房就应该选择大房企,尽量别选择小房企,其实这并不,大房企或许只是公关能力更强,很难看到负面爆料罢了,比如房子交房主体裂缝、装修漏水等问题,关键看的是房企的建设实力,一个房企的建设实力强不强往往从资金实力和专业能力体现: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商能在建设过程中少发生施工方讨薪之类而影响工期的情形;专业能力过硬的房企能保证房子如期交付、房产证按期下发,整个过程极少有争议情形。

今年以来,房企破产数量超过600家,而相关报道显示,43家上市房企负债超过4.7万亿,毫不遮掩地说,现金流掌握着房企生死存亡,10万家房企中,相比之下,负债率越低的房企抗风险能力就会越高,违约行为也会更少,所以买房前还是摸清楚房企的实力,比如可以从注册资金、注册时间、相关风险等方面进行衡量。

前段时间,云南省一楼盘购房者住进了烂尾楼中,别样幸福里楼盘让购房者真切感受到一次“别样”的购房体验,不仅如此,烂尾楼、延期交房的情形还大有存在,凭借这一点,很多人买房就直接否决掉了期房,各个房产专家也直接建议尽量选择现房,少买期房

通常情况下,现房基本通过了验收交付,甚至部分已经装修好了,相比期房还有一定的建设期,现房的风险相对更小,不过,现房由于经历了认筹开盘、销售后,剩下的大多是户型不好、楼层不佳、采光欠缺的房子,房子的整体表现称不上优质,并且现房价格普遍比期房高,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时间,急着入住的购房者现房才是选择,不急着装修居住的朋友,则可以适当考虑购买期房,不仅具备价格优势,还可以选到心怡的户型和楼层。

高楼盛行时期,楼层越高反而价格越贵,高楼层的确在采光、视野、空气等方面具备优势,尤其是女孩子,在选择楼层时更倾向于高一点的楼层,然而随着高楼数量越来越多,高层的安全问题反而成了的劣势,比如窗户的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更高,遇到停电或其他突发情况时,救助难度较大,停电时,年轻人尚且还可以多爬几次楼梯,对老人而言,电梯几乎就是上下楼梯的通道了。

与此同时,高楼问题逐渐得到了国家关注,此前,住建部便发文明确公示:一是严格限制超高层“摩天大楼”建设,一般情况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二是严格限制250米以上建筑,需充分论证消防等专题并备案;三是100米以上建筑要严格执行抗震设防审批制度,与城市规模、空间尺度相适宜,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四是中小城市应以多层为主。

投资是一个“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的话题,所谓的房子具备保值、增值功能,也只是阶段性的结论,开发商花钱建设的房子,在确定价格时,就曾对周边竞品楼盘进行了对比,开盘时高开低走是常见的营销战略,又或者请“演员”上演一出饥饿营销的“好戏”,目的很单纯也很直接,提高房价出售,实现自身利益化,而提高房价总得有依据、有稀缺性,比如某某楼盘的位置真好,就是价格高了点,某学校升重点中学,旁边的又该要涨价了。

事实上,当自己买房时,除了居住外,投资属性基本没有,地段好、配套好的房子价格已经涨上去了,买时就花了大代价,再涨价的难度越来越大,当下情形,买房更多时候应结合家庭需要为主,比如是否考虑跟父母一起居住、结婚后计划要几个孩子等,通常情况下,三室一厅仍然是热门户型,相信在以后变卖时也更受欢迎。

总结:

首先能选择有实力的大房企就尽量别买小开发商的房子,差距从签完合同下贷款后区分开来。

其次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现房,现房的风险比期房更低。

最后选择楼层时应把安全房子位,尽量以低层或多层为主。

再一点,买房时,别抱有投资心理,房住不炒的基调下,热门或冷门城市的房地产都捞不到好处,居住才是房子的最终用途。

对此你认为买房时最应该注意什么?欢迎下发留言一起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