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价 > 正文

“退房令”、“退贷令”相继而来,今明两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房地产事  2021-03-15 16:36

[摘要]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看待房子的,在我看来,房子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刚需家庭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没有房子就结不了婚,孩子也无法上学。然而在现在这个房价高居不下的时代,买一套房子谈何容易!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看待房子的,在我看来,房子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刚需家庭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没有房子就结不了婚,孩子也无法上学。

然而在现在这个房价高居不下的时代,买一套房子谈何容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9月,商品房均价已经突破了10000元/㎡,也就是说购买一套89平“刚需小三房”,即便是按照3成首付也要26.7万元。

更为关键是目前人均可支配收入刚刚达到30000元每年,就算是不吃不喝,也至少9年时间才能凑齐,难怪很多人都说“买房压力太大了,后面还有还贷压力”。

可就算如此,房价依旧还是在上涨,以东莞为例,去年一年的时间,房价上涨了32%,接近深圳的松山湖已经突破6万一平方,而临深的也大多涨到了3万以上,这个价格基本可以买到深圳边缘地区了。

“退房令”、“退贷令”相继而来,今明两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也正因如此,国家在去年的时候,也是各种打击,比如出台三道红线,并且对各个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进行了高度调控,采用限售、限购等各个手段,甚至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这一招。

所以,最近几个月,房价上涨的速度也开始放缓。尤其是在三道红线下,我发现有很多房企都开始顶不住了,为了应对还债压力,纷纷降价卖房。

当然,楼市问题很复杂,其中需要整顿的不仅是房企,还有很多主营业务非房地产的大企业,这其中包含上市公司和央企。

2017年,审计署工作报道直指上市公司炒房乱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季度,上市公司投资房地产的数量就已达到1655家,共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市值高达9904.17亿元。

“退房令”、“退贷令”相继而来,今明两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所以,要调控楼市,先要让这些央企退出楼市。

因此,就在今年,就出现了央企大规模“退房”。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产权转让项目明显增多,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11月,房地产行业产权转让项目共有23个,其中,央企转让地产项目股权项目19个,占比近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9个央企项目出资人,包括招商局、华侨城、中化集团、中信集团、中国电建、新兴际华集团等,转让项目大多处于亏损、资不抵债状态。其中,主业为房地产的央企旗下公司转让项目频繁。

同时在去年年中,国家电网曾表示“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

与此同时,中国航空集团也表示:清理低效房产、退出房地产业务,强化土地应用管理,全面梳理现有土地,有序推进无需求土地收储、土地置换、土地开发。

“退房令”、“退贷令”相继而来,今明两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这边央企正在加速“退房”,另一边,央行又酝酿出一个大动作,那就是“退贷令”。

所谓的“退贷令”就是指清退经营贷。

目前,对于个人的清算已经开始了,从经营贷开始下手,很多热门城市都在进行。主要排查购房者的贷款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是否利用经营贷,或者消费贷进行购房。

据网络消息爆料,近日上海一购房者被查到违规使用经营贷,金额达到300万,已经收到银行发来的告知函,要求在3月31日前退还全部贷款。

“退房令”、“退贷令”相继而来,今明两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因此,结合以上2点,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决心是坚持且长期。那么今年两年,在这样的调控力度下,房价还会继续涨吗?

我个人觉得,这两年的房价大概率是不会大涨,依旧会保持稳定的状态,尤其是三道红线、限购、限购等调控手段下,楼市会进入一个横盘期,房价既不大涨,也不会大跌。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